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见高空抛物伤人!如何保卫居民的“头顶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欢欢 陈明阳)6月19日,《江汉风》栏目关注了深圳的高空坠物导致5岁男童死亡事件,并就如何杜绝高空坠物进行了话题互动,昨天(6月20日),南京又现高空坠物伤人事件,一女童被楼上一8岁男童高空抛物砸中,目前还在医院进行治疗。高空抛物频频发生,我们究竟应该如何管理?今天,记者也走访了荆州城区的多个新旧社区,一起来听听市民们的说法。

  三建小区是沙市区中山街道文化宫社区里的一个老小区,这里的住户以老人为主。周祖芳姨妈在这里住了26年,说起高空抛物,她深恶痛绝,特别是扔烟头的情况。前几年,周姨妈在一楼的大门前,搭了一个塑料棚。但即使这样,也依然无法阻止楼下丢下来的垃圾。一次,楼上邻居正在倒垃圾时,刚好被她看见,他特意把邻居叫了下来,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附近的居民说,这里的住户几乎家家都在窗户上装上了塑料棚,除了遮雨,挡住楼上丢下来的垃圾,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根据市民的指引,记者发现不少窗外的顶棚上,都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烟盒、剩饭剩菜、餐巾纸、鸡蛋壳、烟头等等。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文化宫社区的其他三个老旧小区里,对于高空抛物的行为,大家都非常气愤。

  高空抛物究竟应该如何管理?沙市区中山街道文化宫社区的工作人员何欢欢告诉记者,与新建小区相比,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而且居民以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管理起来相对比较困难,但只要有居民反映,他们也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虽然宣传工作经常做,但效果却并不明显。何欢欢认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居民自治,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