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检查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按照公安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统一部署,省交管局、省运管局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31日,在全省联合开展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工作专项检查。根据部署,昨天(6月20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检查工作,这一查还发现了不少问题。

  上午9点,民警联合荆州市运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了荆州先行集团车辆动态监控中心,对车辆是否安装动态监控以及使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民警随机选取了一辆正在运行的客运车辆,让工作人员现场打开车内实时监控。很快,驾驶员以及车内的动态就在大屏上显示出来。此外,民警还对一些停运车辆GPS信息进行检查,系统显示这些停运车辆状态为离线定位熄火。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站内的300多辆车都安装了GPS,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检查登记车内运行情况,并每周汇总。

  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无小事,荆州市运管局执法人员可随时通过内部系统查看客车运行情况。通过检查,荆州先行集团内的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完善,未发现问题。

  随后,民警联合运管局执法人员一起在荆沙大道塔桥路路段设卡,对过往营运车辆司乘人员是否系安全带进行检查,发现这辆客车不少乘客没系安全带,民警进行了提醒。除了不系安全带,这辆车上的部分安全带设施无法正常系上和拔下。有些安全带严重锈化,民警提示需立即更换。

  10分钟过后,民警在对另一辆客车检查时,发现安全带存在缺失的情况。有的无法使用,运管部门当即做出了处理。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旅游客车、包车客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半挂牵引车、重型载货车动态监控安装、使用情况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旅游客车、包车客车、班线客车安全带安装与使用情况,要求各客运企业自查自纠,公安、运管部门除了在路面查处,还会深入企业实地检查,通过各种措施保障路面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