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李兵:用行动诠释奉献与担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纪检监察干部是维护党纪国法的忠诚卫士,在好人开讲之反腐一线显忠诚的舞台上,有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人的忠诚与担当,他就是石首市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书记李兵。

  在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李兵的妻子刘丽抽出午休的时间,给备考的儿子辅导功课。空荡的房间显得格外安静,不经意的皱眉透露出这位年轻妈妈的心事。

  李兵是刘丽的丈夫,同时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因为工作需要,李兵经常被调派到其他地方驻点,就连4年前,刘丽生产,他也没能陪在身边。

  当时李兵受命查办石首市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陈某严重违纪案,那也是他首次以主办人身份,查办重大案件。

  责任重、压力大,白天李兵带领办案组同志,内查外调马不停蹄,晚上还要阅看材料、会商研究,经常加班到深夜。对病床上待产的妻子,他只叮嘱了一句话。

  2015年5月5日上午,刘丽在医院顺利生下女儿,母女平安。另一边,李兵和办案组同志,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工作,在较短时间内一举查清了陈某违纪违法事实,还一鼓作气查处了这家医院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窝案,其中3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回想这段时光,李兵对妻子有说不出的愧疚,但如果让他再选择一次,他依然不会动摇。

  李兵是2013年从石首市人民检察院调入石首市纪委监察局工作的。从检察官到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环境、新任务、新挑战,他虚心求教,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很快就完成了角色转变。

  让接受调查的对象知错、认错、改错是李兵的任务,而每一次办案过程,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和磨砺。

  6年来,李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人的忠诚与担当。对于家人,他或多或少有着亏欠,但是对于纪检监察事业,他始终不忘初心、无怨无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