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机公司第二台9000米超深井钻机即将发往新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由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研制的9000米超深井钻机本月25日将发往新疆顺北油田,这是该公司在2017年首台9000米超深井钻机基础上进行技术改良后的第二台超深井钻机,该款钻机底座高度13.7米,开创了国内同型号钻机底座的新高度,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水平。

  在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钻机试验场看到,经四机公司装备集成厂员工半个月的努力,这台9000米超深井钻机已经完成总装和联调试验,目前正在进行拆机,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预计本月底将达到发运状态。

  “井架已全部拆解完成,准备送喷漆,现在正在进行的是钻台的拆解工作,预计两到三天时间完成整体拆卸工作,月底达到发运状态。”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装备集成厂厂长邢立伟说。

  针对近年来国内外钻机市场对超深井钻机需求的逐年增加,2017年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研发了中石化首台9000米超深井钻机,并于2018年1月在新疆顺北油田开钻。由于该钻机具有抗震能力强、拆装工作量小、结构稳定性好、安全防护程度高等多项优点,赢得了行业内一致好评。今年,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在首台9000米超深井钻机基础上,对安全性能、作业效率、维护保养以及外观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改良,并很快接到第二台、第三台9000米超深井钻机订单。

  “在一个多月监造期间,根据上一部9000米钻机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改进,把一些设备的本质安全进一步的提高,并且现场施工和领导们都非常积极配合工作。”油田用户驻四机公司监造负责人张淼介绍。

  据了解,比起国内外同型号产品,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自主创新研制的中石化9000米钻机实现了国际首创双梁双三角立柱弹弓式底座,国内首次应用单销连接井架、首次应用液压绞车起升底座,成为了石化机械“四机”牌钻机序列装备之一,也是公司为工程作业提供装备支撑的“里程碑式”产品。

  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徐军:从2005年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研制出第一台4000米钻机,到2006年国内首套快移快装钻机,再到2008年7000米钻机,2009年低温轮轨钻机,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发展石油装备特色技术,实现了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树立了行业标杆。(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