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民生关注:最近的学校9公里 入学难盼解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3

    近日,e线民生连续接到荆州开发区多位学生家长反映,小孩就近入学遇到了难题。反映入学困难的家长来自于湘荆国际城、金源世纪城、菁菁家园等荆州开发区新建楼盘。

 

    记者来到了反映问题最为突出的湘荆国际城了解情况。

    家长们向记者反映,荆州开发区小学数量偏少,按照荆州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的安排,湘荆国际城对应的学校是位于金源世纪城的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小学部。但是家长们前往学校咨询,却被告知学校学位已满,无法接收孩子上学。

    没有学校接收,孩子们该到哪里上学呢?带着问题,e线民生记者来到了荆州开发区社管局教育总支寻求解决办法。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荆州开发区仅有4所小学,位于城区的也只有1所,就是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其他3所学校分别是岑河农场中学(小学部)、周黄小学、滩桥小学。这几所学校距城区都较远。

    对于湘荆国际城小区孩子上学难的问题,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复。他们将安排这些孩子到荆州开发区其他有学位的学校入学。

但是,记者了解到距离湘荆国际城最近的,还有学位的学校是岑河农场中学,这家学校距湘荆国际城小区9公里,往返十分不便。

    记者对比发现,近些年来荆州开发区城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建楼盘纷纷拔地而起,但是在学校规划建设上还需加强。下图列举了位于三湾路东西三公里内的学校情 况,没有一家学校是荆州开发区的学校。

    希望荆州开发区的学校建设力度要跟上,对于学生家长们反映的入学难题要妥善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