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幼儿园费用又涨了 到底怎么回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孩子的教育一直都家长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家长们倾尽积蓄为的就是自己孩子能享有好的教育资源,而对于每年交给学校的学费大家是否有这样的疑惑,这些费用应该怎样收,里面到底包含哪些项目呢?下面这位家长就表示出了这样的担忧。

  e线民生近日接到市民投诉,称他的小孩就读的幼儿园从入学以来就一直在涨价。最开始一学期是三千五百块钱,现在涨到了五千六百块。不仅涨价,还要预售下个学期的费用。

  记者随后将该投诉反映到了朝阳市场监管所,朝阳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对该问题进行了调查。

  书琴艺术幼儿园校长:“我们这五千六里面还含下半年年度体检费,您可以问家长,六十元。还有个运动会的费用,我们这五千六是一分钱都没多收,您可以问家长。”

  朝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您这个钱都告知家长没有?”

  书琴艺术幼儿园校长:“告知了,告知得清清楚楚。因为这学期我们的费用没涨,因为我们上学期是收的这些费用,我们没有动,我们不知道家长有这些问题,因为都是老生家长。”

  朝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那你这就要跟别人说清楚,要告知家长。”

  书琴艺术幼儿园校长:“跟家长说清楚了,因为家长问了,就跟您面对面的已经说清楚了,我们不知道家长产生了什么样的误会,有的家长说怎么收了五千六,我们也成立了家长委员会,我们开了会,家委会也通过了。”

  朝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这个老师给别人群发的消息就没说清楚。”

  书琴艺术幼儿园校长:“因为我们这是多一个月的生活费,我们5280还少收了10块钱,您算5280加上330,就多一个月的生活费,因为上半年这学期只有四个月,下学期有五个月,我们跟家长说得清清楚楚,九月、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元月半个月和二月半个月我们合成了一个月。”

  原来幼儿园的保教费并没有变,变动的是生活费。由于生活费是按月收取的,而今年下学期比上学期多一个月,因此下学期交的费用比上学期多。但幼儿园方面并没有把这个费用跟家长们解释清楚,从而导致有的学生家长误以为学费涨了。

  记者也向园长出示了省物价局和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文件,其中第四章第十一条明确说明了“保教费按月或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那么书琴幼儿园有预收学费的行为吗?

  书琴艺术幼儿园校长:“有的家长条件好的就先交了算了,反正是早也是交晚也是交,这是自愿的,也不是说强制性的。”

  而对于市民反映的费用每年都在涨的问题,书琴幼儿园园长也做出了解释。

  经过对幼儿园收费行为的调查,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对幼儿园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将收费明细公示出来。

  相信通过现场的调查了解,对于幼儿园的费用该怎么收,大家应该清楚了。如果有家长碰到类似的幼儿园收费无相关明细的问题,欢迎到我们e线民生平台反映,我们会及时的帮您把问题转办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