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烦!净水器买了不到三月 竟然“水漫全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用水安全愈加重视,净水器作为水质净化利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前段时间,沙市区的许先生就买了一台净水器,可买了还不到三个月,今年4月的一天,当他下班回家时,却看到了让他措手不及的一幕。

  4月2日,当许先生下班回家时,竟然发现家里全部都被水“漫”了。一查看原来这是不久前才买的“净水器”惹的祸。今年1月,许先生在沙市区中山路的一家商铺购买了净水器,当时经销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能上门安装,为了方便使用,许先生就自己请水电师傅安装了净水器。

  起初,净水器使用一切正常,可没想到没用多久竟变成了“祸端”,许先生仔细检查发现是因为净水器的螺丝帽被强水压冲走,导致水管水漫出,家里大面积的地板被水泡过之后产生了变形。

  除了地板之外,漫出来的水浸泡在墙壁里,家里乳胶漆和踢脚线上都残留着水渍的印记。净水器螺丝帽脱落,许先生认为是产品本身质量存在问题,而经销商则认为是水电工在安装时出了问题。

  此前,许先生找过经销商和水电师傅,多次进行协商,希望解决赔偿问题,但双方都不承认自己的责任,目前,这件事情一直没有一个解决方案。

  究竟螺丝帽为何会脱落呢?记者和许先生一起来到了购买净水器的店铺内,老板拿出说明书,上面清楚写明在安装时候应当取下螺丝帽,才能正常使用,并电话联系上了厂家工程师,给我们介绍了净水器的使用原理。

  按照这样的说法,产品本身质量没有问题,只是在安装过程中,操作不当才导致这样的结果,随后我们联系上了水电工进行了沟通。

  那么,在这件事中到底谁应该承担责任呢?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要解决赔偿的问题,应该弄清出现事故的原因,划分责任。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如果是安装出了问题,就该他负责,如果经销商指导不得当就是经销商的问题。如果水电工只是帮工的话,没有重大过失的话,他不用承担责任。

  律师建议,现在许先生、经销商、水电工三方应该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寻求当地司法所的专业人员进行调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