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万家平安 沙市区社会治安获得感明显提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杨尹)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平安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沙市区以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为目标,奋力推进高质量平安沙市建设,重点排查矛盾纠纷,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合资源,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炎炎夏日,沙市区洪垸社区内的一处小公园成为很多市民纳凉消暑的好地方。平安沙市崇文志愿者看准了这个好时机,向大家宣传平安沙市建设及法治小知识。

  这些志愿者都是“红袖章”工程的一员,手臂上戴着的红袖章就是他们的身份标识。他们中有的参与义务巡逻工作,在背街小巷开展巡逻,与公安民警专业巡防形成互补;还有的负责收集治安信息,用一双火眼金睛发现危害社会治安的各类险情。

  平安沙市崇文志愿者以沙市老姨妈精神为指引,目前已有9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由网格员、楼栋长、村(社区)干部,以及其他自愿加入且在本辖区活动区域相对固定的热心居民等组成。作为“红袖章”工程的三个试点地区之一,平安沙市崇文志愿者们已经形成了非常良性的推广态势。

  在沙市区岑河镇,这里搭建起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整合综治、信访、司法、公安、安监等力量,为全镇的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政法服务。今年上半年,岑河镇某学校两名学生在课间追逐打闹,导致一名同学上下门牙脱落。受伤学生家长多次找到学校要求赔偿。在这种情况下,岑河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积极介入。

  去年以来,沙市区将扫黑除恶与清查行动结合,全面整治涉黑涉恶乱点,清查网吧、娱乐场所、“城中村”出租屋等重点场所,重点路段设卡盘查,清缴管制刀具,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2018年群众安全感测评,沙市区四项核心指标同比上升30位、27位、69位、22位,群众对良好社会治安的获得感明显提升,平安沙市建设的步伐稳健铿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