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同一小区为何有两家物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0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般来说,一个小区,只有一家物业公司进行服务,有什么问题,业主也很好找物业来解决。但是,沙市区有一个小区,同一区域有两家物业公司在做服务,出了问题,业主不知道该找谁了?

  沙市区枫庐小城小区内,就存在着一个小区,有两家物业公司服务的情况。据了解,枫庐小城的部分业主因为不满前期物业公司的服务,成立了业委会,要求辞退前期物业,但前期物业公司却迟迟不肯离场,导致了现在的尴尬局面。

  业主王先生:“2018年3月份开了业主大会之后,物业也没有退场,很多物业工作也没有履职,一些物业该搞的事,像一些消防啊,安全保卫啊也都没有按照正常来做。”

  前期物业公司是哪里做的不好,让这些业主想要辞退它们呢?

  业主王先生:“特别不满意的有房屋偷盗现象,还有一些消防器材水管爆裂了之后也没有人维修检修,还有像一些灯具,环境绿化也没有人完善没有人修缮的这些事情。”

  记者看到,业委会选聘的物业公司已经入驻小区。这家公司在小区的一间毛坯房内办公。

  汇信物业临时负责人陈雄:“我们是属于业主委员会委托,业主委员会委托也就是业主委托是吧。”

  由业委会选聘的物业公司已经开始了工作,为小区检查安防、消防等设施。

  汇信物业临时负责人陈雄:“他这个前期物业按照物业法的规定,住的超过百分之五十,业主反映他们的服务质量一个是收费上门停电停水,在一个就是辱骂业主,所以他们在这个方面的服务相当差。”

  既然是业委会请来检查消防、安防设施的,那是否检查出了小区的安全隐患?

  汇信物业临时负责人陈雄:“检查出来一个消防高层和低层有时候没有水,再就是配电房它是双线,它只接了一根线,这是安全最大的隐患。”

  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业主王先生也提出了他自己的诉求。

  业主王先生:“我的诉求,第一就是前期物业能退场是最好能退场,我们换正规的物业进来,第二主要就是把小区的一些基础的安防,消防,这些设施修建完善,第三我觉得像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像车位这些问题也要进行妥善解决一下。”

  带着这些问题和诉求,记者来到了前期物业众合居物业公司,对于迟迟不肯离场的问题,物业公司有自己的说辞。

  众合居物业项目经理王祖龙:“按照物业法和政府的管理条例,第十条和第十二条,应该在居委会和街道的领导之下,监督和领导下,并且有物业,开发企业,业主共同参与,因为开发企业没有参与这个事又没通知,这种情况,按道理说是有点不合规吧。”

  前期物业认为业委会成立不合规,无法满足条件辞退他们,但业主表示他们对业委会的成立是知情的。

  业主王先生:“业委会成立,他们业委会跟我们都通知了的,也下了一些东西,他们成立就成立了很长时间,而且他们手续也都办齐了,我们也都见过相关部门的盖章,有些批示什么的,手续都应该是齐全的,开了业主大会,大家都过来,人非常多都到齐了,大家都集思广益在这里说嘛,这个东西大家都认可。”

  前期物业觉得业委会成立不规范不愿退场,现在两个物业公司同在一个小区,前期物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众合居物业项目经理王祖龙:“现在两个物业公司,对小区的业主是非常不利的,比如在服务方面,我们平时基本在,比如我们不在怎么办呢,他们又没有去搞服务,尽快的让业主都安心,安居乐业。”

  业主也向记者投诉小区内社区居委会用房被前期物业用水泥死死封住,让业主们心生不快,物业是为何要把社区居委会用房给封住?

  众合居物业项目经理王祖龙:“情况是这样的,前段时间社区居委会用房在里面拉的一些狗粑粑,再就是不卫生不干净,乱丢自行车啊,我们就把它封起来了,上次就跟社区的主任打电话了,说房子本来就是你们的,我们现在属于一个看管的形式,我们现在把它封起来以后,他们居委会街道的随时征用,我们把它拆掉都可以。”

  为了尽早解决,一个小区两家物业公司服务所产生的矛盾与纠纷,记者也联系了荆州市物管中心,寻求解决办法。

  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市场监察科科长吴庆凯:“枫庐小城业主委员会和荆州市汇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但是,小区部分业主和物业建设单位向我们提出业委会在解聘和选聘物业服务企业过程中没有按照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存在着过程不规范、不透明,结果不公正的相关诉求。鉴于该诉求,我们前期已介入调查,要求枫庐小城业主委员会提供关于解聘、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业主大会召开的会议记录材料及解聘、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业主大会会议决议,但至今,枫庐小城业主委员会未能提供。下一步,我们会继续联合辖区街办就该情况做进一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再来确定下一步的工作。”

  《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对于物业服务企业的选聘、退出都有明确的规定,希望小区业委会和市物管中心,能尽快依法依规解决这个问题,不要给居民带来长期困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