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货车轮胎脱落司机未察觉 监利税务人员热心相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03

  连日来,监利县税务局毛市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毕克危急关头有效排除一大型货车险情的事迹在当地不胫而走,传为佳话。

  6月13日下午5时许,在103省道监利县汪桥路段,刚结束公出培训的毕克驾车返回单位。突然,他发现前面一辆满载货物的渝B牌照大型货车右后轮胎胎面橡胶发生成片脱落,轮胎火星四溅,一股轮胎烧焦的味道瞬时四处弥漫。因为掉了一个轮胎,该货车车身整体向右倾斜。

  货车丝毫没有减速。毕克意识到,省道路面狭窄,当时又有很多行人,路两侧全是沟渠,一旦发生事故,势必引发严重后果。毕克头脑冷静地踩下油门,加速超过大货车,在保持安全距离后,按下双闪警示灯,示意货车停下。几次示意后,货车终于靠边停了下来。

  当被告知轮胎掉了一个时,货车司机这才如梦初醒,连连点头难掩感激之情。毕克协助换好了轮胎,在确认货车安全隐患排除后,才心情踏实地和司机挥手道别。

  “当时,看到重大事故将要发生时,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想着怎样去排除险情。如果视而不管,我心里会内疚!”毕克说。(通讯员 谢岳明 顾国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