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停车方便了!荆州沙隆达广场附近将建智能停车楼

来源: 荆州电视台官方微信 2019-07-04

  随着荆州的发展越来越快,汽车已经成了日常生活的标配。拥有一辆自己的小汽车,想去哪里去哪里。

  但是,有个问题让人很头疼:那就是“去哪里停车?”

  近年来,好消息不断传来!荆州新建了不少停车场。沙隆达广场附近也要添停车场咯!这次还是智能停车楼!具体地点在哪?有多少停车位?

  近日,荆州市发改委公布了《荆州市发改委2019年6月审批项目情况表》,其中就有一则“关于便河智能停车楼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的内容,该便河智能停车楼的项目单位为荆州市保障房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批复内容 

  一、建设规模和地点:

  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529.74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14936.02平方米,其中停车楼11993.83平方米,配套商业2942.19平方米,不计容面积680.52平方米(消防水池),车库停车位384辆。项目建设地位于荆州市沙市区便河东路以东,沿江大道以北。

  小荆通过网络地图找到的大致区域

  二、建筑及总平面:

  1、原则同意总平面及建筑平、立、剖面设计;

  2、项目建筑高度26.75米,地下一层,为消防水池,层高3.7米,地上八层,23.75米,分为两个部分,其中商业服务区为地上三层大空间商业服务建筑,层高5.1米;自动停车楼区为地上八层全自动机动车停车楼。

  3、项目结构为框架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3类50年,耐火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

  三、水、电、暖通

  基本同意给排水、电气、暖通等设计。

  四、消防、节能环保、绿色建筑

  原则同意消防、节能环保、绿色建筑设计,应结合审查意见并在具体实施中落实,同时请按有关规定报审及办理相关手续。

  同为智能停车场所的九龙渊停车公园,最新建设进展如何?

  近期还有哪些停车场值得大家关注?

  正在新建:九龙渊停车场

  

  图据荆州城发

  本周,九龙渊停车场项目已完成园林景观部分2处悬挑平台的钢结构平台板安装,即将安装护栏。栈道完成60%;池杉种植完成180棵,完成进度80%;地下车库区域已完成全部支护桩及止水帷幕施工,基坑开挖完毕;停车场地下二层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地下一层结构工程完成70%,北侧已经开始回填作业。

  图据荆州城发

  九龙渊停车公园按照“地上建公园,地下建停车场”的理念规划建设。地面公园配套设置荷塘基地、水上森林、栈道看台、连续慢道等景观设施。地下部分停车场设计泊位380个,其中新能源车位58个,并将采用全智能化管理系统,集车位引导、智能化停车、自助缴费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无人化管理,将打造成我市首个智能停车公园。

  正在新建:东岳停车场

  截至6月30日,东岳停车场完成总工程量的12.6%。其中,场地内车行道及停车位路床整形完成6557平方米,公共服务区管桩施工52根。

  图据荆州城发

  东岳停车场位于沙北新区,东岳路与徐桥路交叉口西南角。建设规模:公共厕所及服务用房总建筑面积942.86㎡,停车泊位为254个。

  已投入使用:小北门停车场

  该项目位于荆北路以北内环路以南,原小北门菜场处,建设用地0.51公顷,规划建设为地面林荫停车场,提供100个车位。

  据了解,为缓解荆州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2018年至2020年三年时间,荆州市将在中心城区分批建设公共停车场24个,新增停车泊位9000个。

  来源:荆州广电新媒体中心综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