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检查 杜绝售卖超标电动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现在,交管部门正在对荆州城区电动自行车实行上牌登记管理,对达标电动车上对达标的电动车上绿牌,终生有效;而超标的电动车则上红牌,3年内有效。根据要求,今年6月20号公告以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车则不能上牌。那么,现在市面上是否还有超标电动车在售卖呢?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屈原路上的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对店内售卖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检查,查看是否还有超标电动车在售卖。

  销售人员表示,从7月1号电动自行车开始登记上牌后,之前持观望态度的市民们,纷纷到店内询问新国标车,到店的客户也比之前多了起来。

  执法人员抽查了部分车辆的合格证书,根据要求,电动自行车必须按照新国标GB17761-2018的要求制造,相比老标准,国标车标准更高也更加安全。

  此外,新国标要求电动车增加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和充电保护等安全内容,还对蓄电池提出了防改装的要求,不给产品出厂后提高最高车速和整车重量留下空间。

  《电动车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从2019年4月15日实施以来,市场监管管理局就开始上门向经营者进行宣传,并下达了相关的文件,告知经营者尽快把超标车返厂或者处理。在检查中,商家店内销售的基本都是新国标电动车,不过部分商家还有少量超标电动车的库存,他们也正在积极进行返厂处理。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自行车的时候,一定看清是否为新国标电动车,是否有产品合格证以及3C标识,以免发生纠纷。

  下一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进行专项行动,清查电动车销售门店,对销售不符合强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生产者、经营者进行查处,维护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