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楼下烧烤 楼上不堪其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0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居住在城市小区,谁都想要一个干静整洁的居住环境,但是如果你家居民楼下开起了多家烧烤店,一到晚上就闹哄哄的,您的体验是怎样的呢?下面这个小区的居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王女士是沙市区文湖怡景小区的业主,她向e线民生记者反映,自己楼下的烧烤摊给他们的生活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

  业主王女士:“我们文湖怡景后门这边以前只有一家烧烤,现在有三四家烧烤。从晚上6:00到12:00,浓烟滚滚,烟子飘进了我们小区来,真是让人没有办法生活。我们小区晚上一进来,连空气里面都含有烧烤的味道。北面的4扇窗户到了晚上完全是不敢打开。”

  为了求证王女士所说是否属实,记者来到了文湖怡景小区进行调查。

  业主:“晚上这么搞,烟子飘进来,整个楼栋都闻得到。”

  业主:“或者是做那种专门的烟道,不要把油烟往小区里面排。这样散着排,肯定大家都闻得到,做那种专门的烟道,往楼顶上走。”

  说起烧烤油烟扰民,小区的物业公司也多次接到业主的投诉。

  文湖怡景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肯定是油烟很大,欢迎你们来曝光,我们物业也需要你们支持。”

  记者:“物业为业主们协调过这个事没有?”

  文湖怡景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在完全不理我们,因为这些门面是他们自己私人的门面,不是我们物业公司租给他们的,是他们私人的财产,物业公司管不着他。去年还是前年我们都找过环保局。我们物业公司作为一家企业,只能进行劝阻。”

  究竟这些让业主和物业有一肚子意见的烧烤店,是怎样经营的呢?记者逐一进行了探访,但是店主们都说自己的烤炉的绿色环保的。

  烧烤店经营者:“我们装了净化器的。”

  记者:“你们也装了净化器的吗?”

  烧烤店经营者:“嗯。都装了净化器。”

  记者:“那油烟从哪里来的呢?”

  烧烤店经营者:“隔壁刚开的那家,好像没有净化器。”

  烧烤店经营者:“你看这是装了净化器的,花了六七千元钱。”

  记者:“你们做烧烤,油烟大,周边居民都在投诉,影响了周围的环境。”

  由于这些烧烤店,在经营中的确存在占道经营及对周边群众造成不好影响,沙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已上门要求其经营者进行整改。

  沙市区解放城管中队副队长蔡兆凯:25分36秒接到群众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违规经营商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改,严禁占道经营。

  烧烤店经营者:“只是仅我一家不能往外摆还是怎么样。”

  沙市区解放城管中队执法队员:“都是一样的,从这里往那边都不准摆出来。”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会加大巡查,整治这种背街小巷内露天烧烤油烟扰民的违法行为。

  沙市区解放城管中队副队长蔡兆凯:“我们安排专人在这里巡查,加强管理,杜绝占道经营的情况再次发生。”

  沙市区解放城管中队副队长蔡兆凯:“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严禁占道经营,劝阻无效以后,我们对他进行行政处罚,对他的经营物品进行暂扣。”

  除了对占道经营油烟扰民行为进行有效治理外,烧烤店的食品安全也是大家所关心的。沙市区解放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这3家烧烤店的证照和食品来源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指出了其中一家烧烤店操作人员无健康证的问题,并要求其整改。

  沙市区解放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你这边有些人没有健康证,你今天先不要开门了,领了健康证以后才能要他上岗,你几个人和食品接触的,就要几个人去办健康证。这些都是免费的,政府也不收你钱。”

  开烧烤店创业致富,店铺经营者的初衷是可取的,但是不能对周边群众造成巨大影响,让人家无法生活。希望通过这件事给这些违法占道经营的店主们提个醒,必须落实整改措施,要守法经营。如果在您的生活中也遇到了类似问题,欢迎通过e线民生网站,或微信添加“18272211111”e线民生微信号来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转办到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