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警执法遭拳脚相向 打人者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实习生 张博璇 通讯员 赵远鹏)公安部门三令五申,严打辱警袭警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支持一线民警依法履行职责。今年公安部还专门出台了《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然而,7月4号下午两点,沙市区公安分局白云桥警务站民警在北湖小区处理一起纠纷的时候,遭到三名男子恶意阻扰执法,并被打伤。

  当天,北湖小区处居民李某出门将钥匙忘在了屋内,于是找来熊某开锁。双方谈好价格,熊某仔细地确认后,告知这个门锁会进行破坏性开锁,李某也同意了。

  就在这个过程中,双方发生纠纷,随后开锁人员熊某报警。民警到达现场之后,先控制现场事态,把锁匠跟当事人的儿子分隔开,当事人李某的儿子不让熊某离开,于是引发了纠纷。

  民警在现场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但李某父子不听调解,在这个过程中,李某的儿子和熊某有轻微肢体冲突,随后民警要求熊某暂时离开现场,在这个过程中李某不配合民警工作,并开始踢打民警。

  在这个过程中,老人多次阻挠谩骂,并且捡拾砖头准备攻击民警。李某在捡砖头准备砸向民警的时候,手背砸到了树上,造成手背划破流血,借此向周围不知真相的群众说是民警攻击他造成的,并多次将血擦到民警的制服上。就在这个时候,李某的大儿子来到了现场,突然一脚踢向了执法民警。随后,前来增员的西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控制住了事态。

  目前,当事人李某因为年事已高,民警对其采取监视居住的处罚。他的两个儿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2月份,公安部出台了《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对辱警袭警者要严惩不贷,严厉打击。今年上半年,沙市区公安分局督查大队共办理维权案件5起,治安拘留4人,治安警告2人,沙市区公安分局维权委员会以及督查部门在维权过程当中,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辱警袭警者,维护民警的执法权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