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食品安全宣传进市场 守护菜篮子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菜市场为市民的餐桌提供各种各样的食材,保证市场内售卖的食品安全尤为重要。最近,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走进菜市场,对市场进行抽查,并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早上,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郢都菜市场,在市场门前设立展台,为过往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且提供蔬菜快检服务。

  市民胡姨妈刚刚在市场上买完菜,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拿出刚买的生菜进行农药残留的检测。

  抽检人员将蔬菜剪碎后装进容器,加入试剂浸泡,10分钟之后,通过比对溶剂颜色变化,来判断生菜是否有农药残留。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蔬菜、瓜果买回去后一定要浸泡清洗之后再食用,最好能够用专业的瓜果清洁剂清洗,以免有农药残留。随后,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市场内,对肉类摊贩进行了抽查。

  除了要提供检验检疫的票据,市场上销售的每块猪肉上,还必须盖有检验的印章,否则就是不合格的产品。

  经过检查,市场内的肉制品都有检验检疫证明,属于合格产品。据了解,荆州区市场监管局目前加强对辖区内菜市场的日常监管,对肉制品的准入进行严格把关。

  此外,对于市场上销售的蔬菜产品,市场监管部门也要求各大菜市场加强蔬菜市场的管理,对每一批蔬菜都要实行农残检测,确保市场上肉类、蔬菜质量合格,保证市民的食品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