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5座沿江泵站连通江湖:引江济湖 活水兴城!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07-13

  眼下,正值长江汛期。作为石首市三峡后续农业灌溉项目,去年10月开工的管家铺等5座沿江泵站正在抓紧建设。工程建成后,将引长江水入石首城区湖泊和沿江乡镇农田,解决10.87万亩农田灌溉用水,有效改善石首城区山底湖、显阳湖水体生态。

  7月13日,记者在长江石首段胜利垸干堤外滩看到,建筑工人正顶着烈日浇筑管家铺泵站泵房主体工程。管家铺泵站是石首5座沿江泵站的重点之一,也是石首市政府重点督办的引江济湖重点工程。项目设计为滑道式提灌站,装机2×132千瓦,设计流量1.4立方米每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滑道、牵引机房、进水池、出水压力钢管、抛石护岸、变电站、线路工程以及相关配套机电设备。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有望在2020年1月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石首此次新建的5座沿江泵站包含调关镇桃花闸泵站、桃花山镇章华港闸泵站、高陵镇王蜂腰闸泵站,胜利垸管家铺泵站、北尖泵站,装机11台,总装机容量1260千瓦,设计总流量8.45立方米每秒,受益农田面积10.87万亩,国家批复概算总投资3023.10万元。

  石首市水利和湖泊局电力排灌总站站长艾传斌介绍,管家铺泵站建成后,从长江取水输送到城区湖泊,能有效促进城区湖泊水体循环,改善水生态环境,使山底湖和显阳湖水生态大幅度改善,水质达到Ⅲ类以上。同时,5座沿江泵站还能够在旱期缓解沿江乡镇农田灌溉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