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爱心成就梦想"公益活动再起航 帮扶范围更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 王成文)替梦想插上翅膀,让寒门学子未来有望。今年夏季,荆州市总工会联合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栏目,开起了一年一度的“爱心成就梦想 金秋助学活动”。活动从2002年至今,连续18年帮助了两万多名寒门学子圆梦高校。

  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包括《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档的困难职工子女,其中,高中(含中职)和高升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依然是资助的重点对象。

  今年,考取大专院校以上的市级以上困难劳模家庭子女,以及因重大疾病、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也纳入到帮扶范畴。

  根据相关规定,接受高等教育的子女,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助学标准每生每年不低于3000元,不超过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0个月之和。省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助学标准每生每年不低于3000元,不超过5000元。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的子女和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学生,每生每月不低于2000元,不超过3000元。

  金秋助学活动7月10号开始,8月30号结束。从宣传发动到调查摸底、募集捐款和发放助学金,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都会全程报道并参与其中。2018年,弥市镇刘家桥村一组的刘梦真,以638分的高考成绩,被中山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录取。家境贫寒的她,在《江汉风》的帮助下,她成功入选金秋助学活动,顺利进入到了中山大学就读。

  进入学校后的刘梦真,认真学习,刻苦努力,很快就和班集体融入到了一起。下学期刘梦真就要读大二了,她也已经有了要考研的计划。

  尽管未来还有很多压力,但是每次想起身后无数支持和帮助过自己的爱心人士,刘梦真总会鼓起勇气,她希望自己能够带着大家的期盼勇敢前行。

  2002年至今,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助学款3200多万元,帮助了26000多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今年,《江汉风》还会尝试搭建慈善募捐网络平台,我们期待更多人加入进来,用爱心成就梦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