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至五月 荆州开发区为园区企业减免税费8425万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旭实习生李楚彦)今年以来,多项减税降费政策相继实施,荆州开发区税务部门从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减轻个人所得税税负等方面,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今年元至五月,荆州开发区已为园区企业减免税费8425万元。

  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是开发区纳税大户,所生产的冰箱产品占美的国内冰箱产量85%以上。企业税务主管林野告诉记者,原以为机构改革后,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至少需要半年时间,没想到4月份政策刚实施,企业就享受到了税率下降等普惠性政策。预计2019年,美的冰箱可享受税费减免3600多万元。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荆州开发区税务局还运用大数据筛查辖区内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通过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对政策落实效果进行实时监控分析,及时发现政策享受的“落网之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通过研究、对比各种减税降费政策适配模型,进行税收监控分析和减税降费网格化查询,荆州开发区税务局不仅把企业申报数据分析得“头头是道”,还能根据行业判断以及开票系统的分析,创新判断出“应享未享”的纳税人,近期,荆州开发区税务局通过行业判断,精准比对2018年到2019年的开票信息后,发现湖北恒隆汽车技术(检测)中心属于现代服务业,符合加计抵减政策,但没有及时进行抵减,导致4月份多缴增值税1860元。

  由于新政策发文时间晚于政策兑现时间,因此还涉及到一部分纳税人需要进行退税,为此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即便是一分钱,也要不折不扣退到位”的原则,点对点地联系核实退税信息,许多自然人退税因找不到联系方式难核实、实地走访无果,就联合公安、社保等部门核准信息,努力实现百分百退税。截止6月20号,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已退纳税人税款199笔415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