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有家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 让残疾人在劳动中自立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18

  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稳定就业,我市涌现出了一批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位于荆州开发区的湖北金马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残疾员工占比近三成,福利待遇保障好,残疾人发展有空间,这是如何做到的?近日,记者跟随市残联工作人员,探访了这家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

  这家公司的办公室内,夺人眼球的是一面贴着残疾员工照片的排班表,58名残疾员工工作安排一目了然。

  进入油管车间,记者注意到,残疾工人全神贯注地忙碌着,工艺部技师胡鹏正在对一台问题机床进行调试,完成后交给工人继续对汽车管线进行扩口。

  39岁的胡鹏腿脚不便,如今工作已18年。大专毕业后,他应聘进入湖北金马汽管公司,从一线操作工、小组班长、车间副主任,再到工艺部技师,在公司培养下得到迅速成长。目前,该公司仅有2名技师,胡鹏是唯一一位残疾人技师,凭借掌握的车间生产技术,与同事开展新产品开发、产品机械制图等工作。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汽车油管各种产品的企业,湖北金马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是东风集团、恒隆集团等国内30多家汽车厂家的供应商。2017年,公司被授予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

  目前,湖北金马汽管公司近200名员工中,残疾人员工占了近三成。根据残疾伤残情况,公司为残疾员工适配合适工作岗位,58名残疾员工中,有43人在一线岗位,10多人在辅助岗位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