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美国羽毛球公开赛 荆州籍19岁小将王祉怡登顶

来源: 荆州新闻网综合 2019-07-18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2019年超级300级别的世界羽联巡回赛美国公开赛全部结束。国羽女单19岁小将王祉怡在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韩国的选手金佳恩,这也是王祉怡在个人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级别最高的巡回赛冠军。

  由于国羽主力在成都集训,并即将参加印尼公开赛,在加拿大和美国公开赛上中国队都只派出了年轻小将参赛。而这其中,表现最稳定的就是女单19岁小将王祉怡。她在加拿大、美国连续两站赛事打入决赛。

  以亚军的成绩结束加拿大公开赛后,王祉怡转战美国。她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从资格赛到决赛,她全部以2比0战胜对手,未丢一局,尤其是2比0先后完胜日本名将川上纱惠奈和峰步美。

  决赛面对淘汰加拿大名将李文珊的韩国选手金佳恩,王祉怡在首局比赛迅速进入状态,6比0完美开局。局中阶段王祉怡不断扩大优势以16比9领先。随后金佳恩突然发力,连得7分将比分追至15比16。关键时刻,王祉怡稳住阵脚,连得两分稳定局势,并在19比18领先时连得2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与第一局相似,王祉怡一度11比6领先,韩国小将金佳恩再度展现顽强的一面,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17平,此后双方继续缠斗至19平。关键时刻,王祉怡再次展现过硬的心理素质,连得2分,以21比19力克对手,捧起女单冠军奖杯。

  王祉怡夺得个人首个超级300赛事的单打冠军,同时收获了7000分的积分,此前世界排名第121位的她,将凭借本次赛事的夺冠升至第73位。

  【延伸阅读】

  王祉怡是荆州市沙市区人,2005年进入荆州市体校进行羽毛球训练,2009年输送至湖北省优秀运动员集训队训练,2013年入选湖北省优秀运动队,2016年入选国家青年队,2017年入选国家二队。 2017年,王祉怡被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7级本科录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