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主播当"网红"助力乡村振兴 岑河针织名镇发展迅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大家都知道,做生意除了靠品质赢信誉,还要会吆喝,这样才能争取好效益。这不,为了助力荆州精准扶贫工作再上台阶,展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成果,宣传乡镇特色。荆州广电特别策划了广电主持人融媒体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帮助乡镇吆喝推荐当地的特色产品,今天我们就到沙市区岑河镇去看一看。

  为了推荐乡镇特色,荆州广电这次可是派出了强势阵容。不过,要想主持人帮忙吆喝,那还得有过硬的产品啊。岑河镇到底都有哪些特色产品呢?您别急,看看这大街小巷的“互联网+婴童装”宣传牌,估计您就知道岑河镇最有名的是什么了。

  岑河是全国有名的“针织名镇”,其针织产业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岑河红飞针织厂的钱厂长说,虽说他搬到岑河镇创业才11年,不过,却是经历了发展最迅速的几年,现在红飞针织生产的产品早就销往了全国各地。

  和红飞针织不一样,其他的一些企业从2014年逐渐开始加入了“互联网+婴童装”的行列,形成了从棉花加工、纺纱、织布、印染、成衣制造、婴童装制造、包装到销售完整的产业链。

  要说岑河的电商发展怎么样?您看看这些包裹就知道了。今年三十出头的李希在岑河经营着一家小型婴童服装厂,每天经他手里发出的包裹数以千计。

  其实像李希这样的销量在岑河同行中还不算什么,比他销量大的比比皆是。李希依然记得四年前刚刚办厂时的艰辛,那时候的销量和现在是完全不能比。

  从刚开始的每天几单到现在每天一千多单,李希的干劲那叫一个拼啊。现在,凭着自己丰富的商品和优良的品质让他的店铺吸粉无数。

  每一个来自淘宝的叮咚声,就代表一单商品交易成功。对于岑河的电商人来说,大家有乐也有苦。

  李希的婴童装厂只是岑河众多婴童装厂的一个缩影。他们明白薄利多销,让利消费者才是王道。目前岑河婴童装企业达到200余家,从业人员达到2万人,全镇年产婴童装1亿件套。自主品牌80余个,其中“宇风”牌婴童装于2013年被评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婴乐仙子”、“龙天宝贝”等10余个品牌被评为荆州市知名商标。产业的发展也解决了很多当地人的就业问题。

  不仅如此,电商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每一件婴童装要想完美的展现在顾客面前,生动的图片是必须的。现在岑河镇有了专门的摄影棚。

  摄影棚每天能接到几十单的生意,月收入也很不错,高的时候甚至有七八千元。面对良好发展势头,岑河镇审时度势,确定了创建岑河针织工业园的规划。通过园区建设,解决企业块头小、布局分散的现状,使针纺业向现代化、集约化、专业化迈进。同时,以园区为载体招商引资,实现针纺业跨越式发展,争创全省针织第一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