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长江大桥一大波美图来袭!“十一”变实图!

来源: 今日石首 2019-07-19

  备受世人关注的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成功合龙后,大桥进入封闭施工阶段。截止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3.82亿元,占概算总投资75.21亿元的98%。

  7月16日,记者在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施工现场看到:为确保桥面施工质量,负责桥面铺装的保利长大项目部对主桥实行了全封闭管理,桥面铺装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据介绍,桥面施工是一个世界性难题。铺装面积为4万平方,采用双层铺装方案,上、下铺装层铺装厚度分别为40毫米高弹改性沥青玛蹄脂混合料+30毫米环氧沥青混凝土。铺装质量受天气条件的影响很大,对施工环境要求严苛。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钢桥面铺装项目副经理江胜文对记者说:“我们现在主要是在做钢桥面铺装。钢桥面铺装总共分了几道工序。第一道工序就是钢桥面喷刷(喷漆),接下来就是两层沥青混凝土。一层环氧沥青,一层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

  施工人员表示,施工期间,不允许车辆从桥面通过,主要是保证施工安全和桥面清洁度,确保与下一道工序连接的质量。据介绍,如果从现在起,到月底都是晴天,本月底应该就能完成此道工序。与此同时,大桥两侧护栏、中间隔离带、沥青浇筑、伸缩缝填充、排水铺设以及服务区建设等附属工程正抓紧施工。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建成后北连枣潜高速,南接江南高速,与杭瑞高速相接,对促进两湖平原经济交流,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及完善荆江地区应急保障通道,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记者刘向阳图片邓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