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暑假已过去三分之一 孩子们都在忙什么?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21

  社区老姨妈和大学生志愿者陪孩子们做手工、写作业。

  暑假已过去三分之一,除了写暑假作业,孩子们都在忙什么?如何将暑期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记者采访发现,除了家长给孩子报的补习班、兴趣班,参加夏令营、游学活动外,社区开办的免费兴趣班也格外火热,各县市广大农村也迎来了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爱心志愿服务的高潮。

  基层爱心活动纷至沓来

  16日晨,10岁的谢爱玲牵着弟弟,来到沙市区文星楼社区居委会3楼——“童童向上暑期学校”。

  文星楼社区居委会副书记李晓介绍,“童童向上暑期学校”创办于2016年暑期,是为辖区6至12岁青少年免费设立的,每天上午8:30至11:30开课,连续开办一个月。招收的多半都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或平时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的孩子,今年共招了42人。参与教学的老师来自沙市六中、张家三巷小学等学校,共5人。老师们每天除了义务给孩子辅导作业外,还开设了手工、舞蹈、绘本和一些社会实践活动。

  无独有偶,沙市区王板桥居委会“杜妈工作室”免费暑期班也于15日开课。由前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和社区“五老”人员负责,学生有20多人,课程开有绘画、手工、舞蹈、科普小课堂等。

  16日,松滋市“希望家园”正式开园,6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16个乡镇,为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课业辅导、科普教育、爱心陪伴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每到暑假,我市公安县、监利县、洪湖市等地的广大农村都会迎来一批批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支教活动,为当地的学生开设国学、音乐、美术、科技等方面的课程,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各类托管游学内容丰富

  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市图书馆每年暑期都会开放影视欣赏厅,免费放映精彩影片。而荆州体育中心也在暑期开展了全省健美操比赛、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还举行了全市青少年速度轮滑选拔赛。

  而暑期校外培训班、兴趣班也成了人气最旺的地方。“一三五上午书法、下午英语、晚上篮球;二四六上午奥数、下午街舞、晚上游泳;周日休息……”这是沙市大赛巷小学五年级学生陈晋的暑期生活安排,可以说是安排得满满当当。陈晋的妈妈张女士说,孩子放暑假,但大人要上班,而上培训班既解决了这个后顾之忧,又能孩子学点知识。

  “我们这里除了开展培训课程外,还可以办午托。”江津中路一培训机构负责人说,午托可以解决孩子吃饭问题,家长可以早上把孩子送来,下午下班接回就可以了。

  在倡导“知行合一”教育观念和普及素质教育的当下,游学在这个暑期火热起来,特别是“观光+文化+体验”研旅产品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捧。3日至6日,由本报组织的宜昌百里荒军事夏令营活动,就吸引了400余名小记者参加。

  家住新南门的范女士为即将升初三的女儿报名参加了一个长达15天的夏令营。由于自己工作忙无暇顾及孩子,她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开阔眼界,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