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屡教不改 公安一无证牙医多次非法行医,结果……

来源: 公安县人民法院 2019-07-22

  一名无证牙医曾两次因非法行医被行政处罚,但是她并没有引以为戒,而是重操旧业继续开诊,直到第三次被查获。

  吴某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在位于公安县斗湖堤镇长江路的一间牙科诊所内开展诊疗活动,于2017年8月2日、2018年8月10日先后两次被公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行政处罚,但处罚后,她并没有就此收手,也没有潜心去学习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而是继续非法行医,随后又被公安县卫计局工作人员查获。

  公诉机关起诉,吴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后,再次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行医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安法院经审理认为,吴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而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行医罪,遂判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三百三十六条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造成就诊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