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十届性灵公安葡萄节明天开幕 品种多达30余种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24

  江南“吐鲁番”,葡萄数公安。25日,第十届性灵公安葡萄节将在公安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产业网产业链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200余人将云集现场,聚焦公安葡萄产业,共商发展大计。

  本届葡萄节以“品公安葡萄,游江南水乡”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公安葡萄种植水平,扩大公安葡萄美誉度和知名度,为推动公安葡萄产业转型升级、广大葡农持久增收、建设全国葡萄强县、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做贡献。

  开幕式后,公安县将举办两场重要的盛会,即中国葡萄产业互联网大会和全国葡萄强县建设研讨会。在中国葡萄产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葡萄产业网负责人、葡萄农资供应商代表、受益区葡农代表和入驻葡萄产业网从事葡萄销售的代表将进行交流,并举行订货会签约仪式。全国葡萄强县建设研讨会上,全国各大葡萄产区的代表将展开讨论,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的专家还将就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等课题进行授课。

  今年5月中旬至9月中旬,公安县围绕“葡萄”作文章,相继举办公安葡萄全国行北京推介会、中国最美葡萄园评选、现场考察、游园活动和文艺晚会等活动。

  据了解,目前,公安县葡萄产业规模占据全省“半壁江山”,已成为长江中下游最大的葡萄产区。去年,公安县获得“江南葡萄第一县”称号。

  目前,公安葡萄已发展到15个乡镇100多个村,品种已发展到30余种,种植面积达11万亩,总产量20万吨,产值11亿元。(记者安娇姣特约记者夏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