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段招生进入信息核准期

来源: 荆州区讯 2019-07-24

  近日,在前期招生入学信息登记、学校与社区联合入户走访核实新生登记信息的基础上,区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各招生中小学一生一档表,采取招生工作专班与各招生学校招生人员混编成组的方式,交叉检查各招生学校上报的招生信息审核材料。

  按照《荆州区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7月22日,各招生学校已完成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入户走访、核实登记信息工作。为进一步核准信息,确保招生过程、招生信息处于监管状态,区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各招生学校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招生工作人员,以交叉检查、复核认证的方式进行二轮信息核准。此后,还将利用大数据比对的方式对登记信息进行核查,确保登记信息真实、有效、无误,确保招生程序公平、公正。

  荆州区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段招生改革践行一个宗旨,即全面创建规范、公平、透明的城区招生新秩序;着力解决两大痼疾,即杜绝择校生、根除大班额;着力追求三个目标,即实现划片招生、推行优质均衡、推进古城疏散;着力开浚四条通道,即畅通划片登记入学主渠道、开辟英烈与功臣子女优待入学绿色通道、规范随迁子女妥善入学阳光通道、建立城郊小学学位余缺调剂通道。

  新生登记信息核准期间,副区长关勇、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指导,并抽检了部分登记信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