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之赵甜:女子当自强 寒门学子考取清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展播了不少优秀学子的求学事迹,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位农村学霸,她家庭条件艰苦,但是自己却凭借一腔热血和昂扬的斗志,考取了最高学府——清华大学,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寒门学子——赵甜。

  在洪湖市峰口镇凤凰村一组赵甜的家中,一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可一想到北京的物价以及大学高昂的学费,家中还有一个马上读初中的儿子,这又让父亲赵平眉头紧锁。

  喜悦掺杂着一丝忧虑,想必这是每一个寒门学子的家庭都会面临的困境。赵甜出生于2002年,在洪湖一中就读,高一时,她的成绩还处于班级中游水平,不过天生不服输的她,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有一次她得了水痘,成绩下滑,这让她感到了巨大的危机感。

  也就是从那时起,赵甜像俗话说的那般“开了窍”,用功读书的程度让老师同学都为之惊叹。

  赵甜刻苦读书,成绩也突飞猛进,一下蹿到了年级前十名。在成绩稳定后,赵甜也信心倍增,她还利用周末兼职发传单,为家里减轻负担。

  不过,一周一次的兼职多少还是让赵甜分散了一部分学习用的时间和精力,她的成绩也开始稍微下滑。

  于是赵甜辞去了兼职,一门心思扑在了学习上,成绩也逐渐稳定在全校第一名。在今年的高考上,她考出了669分高分,在此基础上,又加了农村专项计划考试的60分,被清华大学环境化工与新材料专业录取。考上梦寐以求的高校,赵甜想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今后要省吃俭用,不为家庭增加负担。

  供养两个孩子读书已经掏空了家底,全家人就指望赵平每月靠刻碑赚取的两三千元,根本不够女儿大学学费。

  赵甜的父亲赵平:希望金秋助学这个活动能给我提供一些小小的帮助,这样可以减轻我的一些负担,减轻一些压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