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退役军人】吴武林:怀一腔热血 护一方平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王成文 宋金金 黄洋)从军人到保安再到人民警察,九年里岗位多次变换,他一直守护着百姓平安。今天的“最美退役军人”展播,让我们去认识一位虽脱下了军装,却始终不改军人本色的,江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吴武林。

  “亲爱的吴哥:见信你好!这几年我不能在母亲膝下尽孝,您对我的家人给予了无私的关心和照顾,我本人也得到了您的鼓励。我会以您为榜样,做一名优秀的军人回报国家!”这是一封军中来信,写信的李明是一名现役军人。收信的“吴哥”便是吴武林,他们之间的故事要从2014年一次走访活动说起。那是吴武林第一次走进李明家,他至今仍记得那天和李明母亲周年英见面的情景。

  江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吴武林:破旧的房屋,家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周阿姨患病躺在床上,李明在部队服役,不能照顾母亲。当时我就想,我一定要尽力帮助他们。

  这一帮就是三年多。不管刮风下雨,吴武林每周都会到李明家里,帮忙打扫房间,陪病中的周阿姨聊天。为了不让李明担心家里,吴武林开始写信给这个从未谋面的弟弟,鼓励他安心在部队服役,信一写就坚持了五年。渐渐地,这个因病致贫的家里有了笑声,周阿姨脸上也有了笑容,安心服役的李明由于在部队表现突出,已经转为士官。

  1991年出生在黄冈农村的吴武林,曾经当过兵,做过保安,从小就向往警察这个职业,2012年,他实现了当一名人民警察的梦想。来江陵的七年,吴武林被队友们戏称为“锦旗专业户”,那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也见证着吴武林热心和艰辛的付出。

  周一到周五的下午四点,是学生放学的高峰期,每到这个时候,吴武林和队友的身影总会提前出现在学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保护师生安全,护送离校较远的孩子平安回家,每次师生们在校门口看到吴武林和他队友们的身影,总会感觉特别踏实。

  在吴武林的带动下,江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也成了一支“爱心团队”。援助流浪女子回家、义务为出行不便的婆婆订做道路提示牌、帮助痴呆老人找到家人……六年来,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江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姚禹:长年累月坚持为人民做好事,我们都得向他学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