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配备长江岸线管理员572名 623公里岸线全覆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实习生 桑杨艳)近期,2019中华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走进荆州中心城区,围绕“守护长江清水绿岸”主题进行集中采访活动,详细了解了荆州非法码头整治和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近年来,荆江岸边,一座座砂石码头被关停,一家家化工企业搬迁,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风景优美的公园和连片林木成荫的岸坡。

  荆江奔涌,潮平岸阔,一江清水缓缓东流。早上8点,岸线管理员林雅丽顺着荆江大堤柳林洲段徒步而行,她带着草帽,手里拿着记录本和垃圾袋,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河湖巡查记录表上,看到岸边的白色垃圾就随手捡起,林雅丽巡查的岸线有1.2公里,河湖水体是否浑浊,有没有漂浮垃圾,入江排污口有没有非法排污等都是她巡查记录的内容。

  走进柳林洲水厂取水口,昔日繁忙的砂石码头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郁郁葱葱的绿色生态景观带。然而,两年前,能够搬走这些码头绝非易事。虽然难度大,但是搬迁集并码头还可以有效解决对长江的污染,荆州市对这些码头开展科学选址,异地集并,统一规划;并把周边居民区纳入棚户区改造,码头搬迁的最大阻力得以清除。目前,荆州市砂石码头临时集并点已经启用,永久集并点也在加紧规划建设,水源地保护区码头与企业的隐患威胁已不复存在。

  近年来,荆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力推进生态修复和绿色发展,大力推进沿江两岸造林绿化,长江两岸绿意盎然。

  目前,荆州市共配备长江岸线管理员572名,实现623公里岸线全覆盖,通过疏堵结合,积极探索长江航道疏浚弃砂利用,围绕全面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