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入住三年只能“借电” 这是怎样的新农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3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大夏天里,有空调不能用,您说难不难受?居民要用电还得自己去找别的业主商量“蹭”电。这样的奇葩事件是否属实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公安县埠河镇义阿和新农村民康小区三期,这一处是多层住宅,从建成到现在,就一直都没有通电。现在用电全靠业主从别人家私接电线,由于牵线的用户太多,现在小区里面到处都是横七竖八的电线。

  居民:“我们是借的,我们这里有三个期,我们这是三期,然后就是找一期、二期借的电。”

  由于是住户自己牵的电线,电线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的。特别是现在夏季用电的高峰期,经常会出现跳闸、烧电表等现象,而横在住户头顶上的电线,对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构成了很大威胁。

  居民:“从农户那边搭过来的,没有电,电全部都在前面,昨天差点出大事了,前面那个线全部断了,起好大好大的风,没有电。”

  记者:“全断了?然后有没有人来管啊?”

  居民:“谁管啊!这个地方我们这边,所有买的房子,都是自己拉的电。都是在人家那边讲好了的,每户多少电线,多少户是我们的,拉过来。”

  这样不方便、危险的用电方式,已经在民康小区三期持续了长达三年。那么为什么同一个小区,唯独三期的住户无法安装电表?三期的住户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那民康小区三期电表安装的问题究竟谁来管?记者来到了埠河镇义和村村委会寻找答案。

  记者:“这个问题他们反映说有三四年了,为什么一直没有修呢?”

  埠河镇义和村委主任张发林:“这个三期工程它是属于地性的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呢,它不是村里的,村里就是主管的,是以个人营销开发商,现在别人开发商也不承受了,现在跟村里签了合同,但这具体的内容的话呢,我也不想说很多。”

  义和村村委会主任张发林告诉记者,这个事情他们已经开始筹划解决了,电杆也已经安装好了。

  埠河镇义和村委主任张发林:“这个(电)线啊,纵横交错啊,真的像蜘蛛网似的,极不安全,正是考虑到不安全,我们也多次跑到镇里,也到县里去了,这一段时间我不该说啊,很可能是由于当前的精准扶贫工作以及各方面的工作比较大,可能这个事压了一段时间,现在镇里上来,已经明确表态,就是下个星期,来迅速解决这个事情。”

  在施工现场,记者并没见到施工的工人。张发林向记者解释,现在由于天气炎热的原因,工期需要暂停了一段时间,预计在八月份气温稍有下降,就可以继续进行全面施工。

  水、电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民康小区三期用电难的问题,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尽快解决。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两句,新农村开发是件严肃的事情,一个新农村小区建成三年了还无法正常用电,记者了解情况,村干部却含糊其词,这里面暴露的问题值得监管部门进行反思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