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团山镇:扶贫贷来相助 养虾种稻增收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精准扶贫工作中,银行通过金融扶贫+贫困户的模式,助力不少乡亲脱贫致富,石首市团山镇宜山垱村的王师傅,就是在这样的助力下,让一家六口人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记者来到王林家时,他正在虾塘边忙着。王师傅说,早起来看虾塘,是他这几个月来的常态。看着虾塘里满是绿油油的水稻,王师傅对年底的收成充满了信心,因为去年光水稻这一块他就尝到了甜头。

  说起这两年的收成,王师傅脸上溢满了笑容。但在2017年,他家里的经济情况并不乐观。王师傅和妻子之前就靠着在外打工赚些家用,一年的收入也就四万元左右,只能勉强满足一家人的生活费和两个孩子的学费。作为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王师傅总想着,给家里增加点收入。看到不少乡亲们养虾都挣了钱,他也希望能够在这个路子上闯一闯。

  要想创业,资金是最大的问题。了解到邮政储蓄银行针对贫困户推出了扶贫贷,他立刻就像银行提出了申请,很快,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与王师傅进行了对接。这5万元的扶贫贷款,解了王师傅的燃煤之急。很快,王师傅的虾塘就挖好了。在他的精心耕作下,当年就挣了不少钱。

  如今女儿上初中,儿子也即将升入初中,妻子就近打工,王师傅就在家旁边的虾塘忙活,既可以照顾老小,收入也增加了不少,说起以后的日子,王师傅是充满了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