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园博会】园博园孝感园:德孝为魂 融贯古今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06

  园博园孝感展园以德孝为魂、山水为体,将历史轴线融入园林设计,让古今“孝”文化有机结合。据介绍,孝感展园现阶段已完成总体工程量90%,余下部分计划在本月底全部完工。

  主题

  以“孝”打造城市标志

  孝感展园位于园博园市州展园“楚韵”主题片区“文韵”展园,总面积为3100平方米,设计有孝感动天、椿亭、萱院、儒汀、双峰瀑布、槐荫琴堂、平桥烟柳、望云亭等15个观赏景点。孝感“孝”文化底蕴深厚,董永卖身葬父、黄香扇枕温衾、孟宗哭竹生笋等孝子故事流传至今,展园以“孝”文化为主题,用“起承转合”的空间布局将楚文化与之串联,不仅带给游客移步易景的观赏体验,还生动展现出孝感这座城市的历史脉络与宏伟蓝图。

  特色

  经典丰富的园林设计

  孝感地处长江以北,汉江之东,依山傍水,有着“国家园林城市”的美称,孝感园的设计源自于中国古典园林,涵盖了堂、轩、亭、廊、桥、墙等各类园林设计要素。展园入口处地面以瓦片为主铺装,园内堆坡造亭构成园林主景和地形骨架,组织划分园林空间,以廊、桥连通各处景观,在湖边设置亲水平台,使园林建筑更好融汇到山水环境中,并在周边植被中使用人造喷雾系统,营造出仙气缭绕的观感。展园景观整体布局结合“孝”字的演变与其内涵,尽显孝感独特的城市魅力。此外,园内植物品种的选择也与园中各主体节点相呼应,如“平桥烟柳”主要以柳树为主,“萱院”中植萱草,“椿庭”中植椿与桂花等。

  看点

  城市缩影园林寓“孝”

  展园内十余处景观看点以“孝”文化为中心,结合孝感本地景观加以设计,展园本身即是孝感城市的缩影。

  椿庭、萱院——取自成语“椿萱并茂”,指椿树和萱草茂盛,比喻父母健康,椿庭、萱院二者相邻,其含义与布局表达出对父母未来的美好期望。

  望云亭——取自典故“望云思亲”,旨在表达牢记孝道,侍奉父母的文化传承。

  双峰瀑布——该景观设计于望云亭下,在隆起的山石间设置瀑布景观,代表峭壁飞瀑的孝感八景之一双峰山。

  槐荫琴堂——古称县衙为“琴堂”,旧孝感县衙左右各有古槐垂荫,为孝感八景之一,在孝感展园以景观的方式重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