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王家桥镇:真情帮扶暖人心 贫困户感恩送锦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程江涛)近日,松滋市王家桥镇土桥村的贫困户黄元春和村里的8位贫困户相约来到村委会,将一面绣有“扶贫帮困,情暖民心”的锦旗献给了当地驻村干部,感谢他们对自己走出贫困所做出的努力和帮助。

  今年56岁的黄元春,是松滋市王家桥镇土桥村5组的一名贫困户,4年前,他连一间可以栖身、像样的家都没有,妻子长期患慢性肾病,小孩要上学。

  因为黄元春勤劳肯干,驻村工作组重点帮他发展牲畜、土鸡养殖,他自己还有鱼池、西瓜地。与此同时,工作组安排他在村里做公益岗位,每年有6000多元收入。工作组还安排他的女儿在城区糕点店从事糕点制作,获得一份稳定的收入。“安贫可耻,脱贫光荣。共奔小康,感谢党恩。”是黄元春已经被汗水浸皱的感谢信上最醒目的一句话。如今,在政府的帮助下,黄元春一家住上了两层楼房。有空调、有家具,黄元春一心守护的家,终于迎来了他所“向往的生活”。

  炎炎烈日下,一片真情润心田。锦旗上的感谢标语,不仅是贫困户们最想对工作组的心里话,更是松滋市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工作组自驻村以来夜以继日工作的缩影。松滋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驻村以来,找病灶、治穷根,打造红色党建阵地、建设活动广场、开辟村级公路干线、建行光伏发电站,帮扶措施“实打实”,情系百姓“心连心”,倾力打好土桥村脱贫攻坚战。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如今的土桥村,一个昔日的后进村正涌入全市先进村的行列,也正走在它所向往的路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