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家人患重病 自强男孩渴望撑起整个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 金秋助学”公益行动正在进行中,继续来看寒门学子展播。在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楚小区,有一位自强不息的孩子,名叫高行健。今年高考考了627分的好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实验班(机类)专业录取。8月17号,大学就要开学了,可他的家人,还在为高行健的学费和生活费着急。

  虽然高考已经结束,但高行健仍不敢放松,暑假里依然每天都在坚持学习。

  语言简短,语气坚定,言谈中,他时时透露着自律与自强。高行健说,这种性格的形成,源自他的责任与担当,源自他对未来的梦想。

  在高行健读小学时,父母离异,他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初中之前,家里条件并不差。2012年,爷爷李兴隆被确诊为白血病,花去了家里大部分的积蓄,极大地降低了家里的经济条件。但还是孩子的他,对此并不知情。

  后来,高行健才意识到,爷爷的身体可能出了大问题。2016年,高行健顺利考入沙市中学。通过治疗,爷爷的病情得到控制,然而,高昂的医药费压得这个家喘不过气来,将一切看在眼里的高行健,自觉地勤俭节约起来。

  凭着生活上的自律,学习上的自觉,高行健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全校前50名。虽然学校对贫困生有照顾政策,但高行健和家人从来没有向学校提出过申请,他们日子过得拮据,却很幸福。

  奶奶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也养成了高行健自强自立的性格。高中住校期间,他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宿舍,从没让奶奶操心。

  高三冲刺阶段,高行健在生活和学习上,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

  就在高行健为自己的梦想冲刺时,他的父亲又被确诊患上了肠癌。为了不影响高新建的学习,家人并没有将这个消息告诉他。从考场走出来后,他才知道,父亲已经在鬼门关走了一个来回。现在每个月,依然需要做化疗。

  今年高考,高行健以627分的好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实验班(机类)专业录取。8月17号,学校就要开学了,乐观坚强的奶奶却犯了愁。高行健的爸爸做手术,前前后后花了近30万,后续依然需要大量的治疗费,高行健爷爷的药,也不能断。

  【编后】熊奶奶今年71岁了,采访中一直面带笑容,就算回忆起爷爷和孙子爸爸患病时,都不曾落泪和沮丧。但一提到孙子的学费,她就特别沉重,觉得自己给国家和党添了麻烦。奶奶说她是党员,一辈子没有跟政府和党提过要求,这次孙子的学费,是因为实在过不去了,只要今年跨过这个坎儿,她缓过劲儿来,就不会再伸手!奶奶的坚强让人动容,我们也希望,电视机前的您,能够伸出援手,帮帮高行健,帮帮这位老奶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