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有序推进 部分项目已签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09

  图为荆州区 来源: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第二次通报,对荆州市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推进情况及其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自5月28日荆州市乡村振兴联点共建、产业扶贫现场推进暨培训会召开以来,市直责任单位主动向市“四大家”联系领导汇报工作情况,并深入联点共建村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对接、主动谋划,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到联系村深入调研,了解村情民情,推进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部分单位出台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实施方案,谋划开展“五个治理”、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村庄自治体系等五大重点工作,并就如何因地制宜挖掘乡村文化和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打造特色品牌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市直责任单位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开展资金筹措和项目对接工作,部分资金已筹措到位,双垱村荆楚漆艺小镇等一批项目已签约落户,部分项目正在推进中。

  通报同时指出,少数单位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及时、工作谋划不够深和工作重点不突出等三个问题。下阶段,各联点共建责任单位要尽快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开展村庄清洁战役,并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今年是荆州市实施乡村振兴重点推进年,荆州市建立了由市委常委牵头、市领导负责、市直部门具体联系的乡村振兴“联点共建”机制,市县组织专班对示范村、部分整治村进行帮扶指导。为充分调动124个市直责任单位与84个联系村“联点共建”积极性,实现“联点共建”常态化、制度化,荆州市还印发了《荆州市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重点对市直责任单位开展“7+N”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其中,“7+N”工作即在完成“制定一个规划、摸清一本家底、办理一件实事、引进一个项目、开展一次考察、组织一次走访、建设一个阵地”7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再开展N项工作。(记者 安娇姣 通讯员 张玉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