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零点行动!荆州突查城区牛羊肉市场 发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为进一步保障和规范牛羊肉市场经营秩序,严防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等“问题”牛羊肉在市场上违法销售行为,8日凌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乙诚牛羊肉屠宰企业、航空路市场、钟鼓楼市场、白云桥市场,对牛羊肉屠宰、售卖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凌晨一点半,检查组来到位于荆州开发区的乙诚牛羊肉屠宰点,对牛羊肉的屠宰、分割、以及储存检疫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乙诚屠宰点,设有专门的活牛饲养场,待宰的牛羊都在此暂时饲养。记者看到,在每一头来源正规的活牛耳部,都贴有一个标签,类似于活牛的身份证。在牛羊被屠宰以后,肉质还要经过严格的检疫并出具动物检验检疫证明,合格的肉身上会印有红蓝两章,表明该牛羊肉可放心食用。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该屠宰点平均一天能屠宰近二十头牛羊,检疫合格后运送到城区各大菜场售卖。

  荆州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欧阳金旭介绍,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在检验检疫、品质检验、肉品出场的把关上,乙诚公司都比较严格。

  凌晨三点半,检查组从开发区前往至沙市区航空路市场、白云桥市场、以及荆州区钟鼓楼市场、郢都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在凌晨五个小时的行动中,重点查处了商贩售卖的牛羊肉价格、进货来源,以及是否经过检验检疫等情况。

  谌俊说,目前,荆州市场上销售的牛羊肉,主要是乙诚公示的,他们屠宰以后检验检疫流入到市场。

  针对市场上售卖的牛羊肉,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加大查处力度,不定时地开展突查。

  除了严把售卖关,在牛羊肉的来源上,荆州市畜牧兽医局也将建立牛羊屠宰监管的长效机制,让屠宰场出来的牛羊肉,都有食品安全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