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孝顺女孩考上武大 学费难凑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欢欢 王成文)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展播了不少优秀学子的求学事迹,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寒门学子叫李苗苗,住在沙市区锣场镇玉壶村四组,今年以634分的好成绩被武汉大学录取。

  下午两点,正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李苗苗骑着自行车,飞奔在乡间的小路上,她要去给同村一位高一的孩子补课。

  20几天下来,李苗苗的脸和胳膊都被晒得黝黑。妈妈李朝琼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李苗苗说,补课结束后,她也和妈妈一样心疼,但她疼的不是自己,而是在外做搬运工的爸爸李绪兵。年近五十的爸爸,把整个家都扛在了肩上。

  李苗苗住在沙市区锣场镇玉壶村四组,父母都在家务农。农闲时,李绪兵就会在家附近的工厂里做搬运工,一个月下来,能挣近4000块钱。

  除去日常开支和苗苗的学费、生活费,一年下来基本上没有结余,他们一辈子就吃了没有文化的苦,所以希望李苗苗能够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暑期打工的经历,让苗苗更深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也了解了读书与不读书的区别。

  苗苗说,平时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时,父母叮嘱最多的话,就是让她好好读书。

  父母的叮嘱,她记在了心里。从小到大,她的成绩就没有让父母操过心。2016年,李苗苗考入沙市中学。刚进入高中时,她的排名并不突出,为此,她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进入高二后,李苗苗的排名就一直处于全年级前五十名。

  多年的辛苦并没有白费,今年高考,她以634分的好成绩,被武汉大学录取。让李朝琼发愁的是,马上就要开学了,但现在他们才刚刚凑齐学杂费。

  李苗苗是一个特别孝顺乐观的孩子,采访过程中,她的妈妈李朝琼总是说,高考结束后,她轻松了很多。因为家里拖地洗衣服等家务,全部被苗苗承包了。虽然现在家人都在为学费发愁,但苗苗总是安慰父母说,自己上大学后,第一件事就是努力学习挣奖学金,让父母不要担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