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式联运+一票直达 荆沙铁路为客户年节约6700万元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8-12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黄道培、潘路)8月2日,一列满载巴西铁矿石的货运专列抵达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这是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今年承运的第32批次汉钢进口铁矿石。该公司首创“多式联运+一票直达”运输方式,已经连续4年实现运量增长。

  该公司总经理邹国斌介绍,公司将多式联运全部承包,实行“一票直达”。以巴西进口铁矿石为例,此批货物共10万吨,分三批海轮运输,首批5.1万吨今年5月从巴西发出,经海轮运至宁波舟山港中转码头。7月中旬得到陕西汉钢放货指令后,公司负责国内海船装货,先航行到张家港码头,由8只江船分驳后继续西进,经10余天长江航运,7月30日到达荆州港,起泊装上火车,经荆沙铁路转轨国家干线焦柳铁路,8月2日抵达汉中勉县西站,再经专用线运抵陕西汉钢。

  汉钢铁矿石进口全程物流服务最少有6个环节,每个环节都由专班专人负责,运输过程复杂、所耗人力巨大,没有铁路运输企业愿意涉足。荆州地方铁路运输线路虽比铁路直达绕了弯路,但因大部分走水路而大幅降低运费。今年,150万吨铁矿石每吨节约运费45元,一年节省6750万元。

  荆沙铁路长90公里,公司主动寻找客户,制定“多式联运+一票直达”运输方案,获得客户认可。所载货物并非都适用机械卸车方式,必要时只好人工卸货。去年夏天一趟冰箱专列,因装卸工严重不足,机关干部和共产党员人搬肩扛,通宵装载完45车皮3000多台冰箱,保证专列及时启运。

  荆州市地方铁路实现连续4年快速增长,从2016年133万吨增至2018年408万吨,今年上半年已完成运量208.7万吨,预计全年可完成450万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