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石呙威:乐观男孩 希望圆大学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展播了不少优秀学子的求学事迹。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来自公安县章庄铺镇荆红村的寒门学子石呙威,他有着怎样的求学梦呢?

  上午10点,当我们来到荆红村见到石呙威时,他正提着水桶在后院的水塘中打水。石呙威说,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里老房子年久失修,平时自己就借住在大伯家。

  “穷人孩子早当家”,石呙威也是一样,长期没有父母的陪伴,懂事的他在家里不仅经常帮奶奶做家务,也培养了独立自主的性格。

  石呙威告诉我们,父亲是厨师,母亲靠打零工为生,两人月收入加起来还不到4000元,经济压力就像一块沉重的巨石压在了石呙威父亲的肩膀上。两年前,石呙威的父亲骑摩托车摔伤腿,治病几乎花光了家里的大部分积蓄,让经济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虽然腿伤未愈,但为了一家老小,石呙威的父亲现在仍坚持在外务工。

  即使又苦又累,但是石呙威的父亲从来不告诉儿子,为了抚养石呙威成人,他们竭尽全力提供最好的生活条件,父母无私的付出,石呙威全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今年高考,他没有辜负父母的期待,毕业于公安三中的石呙威以527分报考了湖北经济学院,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改变家庭的困境。

  虽然学费没有着落,但是石呙威依然很乐观,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