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中元节将至请文明祭祀 还花草一片宁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再过两天,就是“七月半”中元节了,中元节是我国民俗中祭祀先人、缅怀逝者的重要节日。然而,每逢这一节日,城市的公园、游园、绿化带里,总会有市民随意焚烧冥纸冥币,留下一片狼藉的景象。

  一进公园就可以看到,曾经郁郁葱葱的草地变得触目惊心,到处都是被焚烧的痕迹,遍地的烟灰,没有烧完的纸币,乱飞的塑料袋。被焚烧的地方,由于温度过高,不少叶片已经被烧焦,剩下的叶片也蜷缩起来,让人痛心。

  对于祭奠逝者,可以采取不同的方式,重要的是将心意传达出去,寄托自己的思念,不必拘泥于形式。

  但仍有不少市民,在公园进行焚烧纸币。他们的心意可以理解,但为了祭奠,对环境造成损失,就得不偿失了。同时对损毁草地的修复也是一大难题,为此也给绿化管养的工作人员增加了不少麻烦。

  对于此类行为,公园的工作人员也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除了安排巡逻人员,也安排了清洁工阿姨进行打扫。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老人在世时,多对老人尽孝心,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共同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会和家庭的关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老人去世后,更要采取绿色文明的方式祭奠。

  【编后】随意燃烧冥币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不仅对城市公共绿化和市容卫生环境造成了很大的破坏,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现在天气干燥,极易酿成火灾隐患。同时,中元节文明祭祀,也是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