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之甘永晟:成长,就是负重前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杨格格 孙颖)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展播了不少优秀学子的求学事迹,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来自公安县章庄铺镇白鹤村的寒门学子甘永晟,他有着怎样的求学梦呢?

  上午十点,当记者来到白鹤村时,见到了正在扫地的甘永晟。甘永晟告诉记者,其实放暑假他也没有闲着,昨天才从浙江打工回来。

  记者看到,门口还张贴了一张公安三中发来的高考喜报,甘永晟在今年的高考中以570分的成绩考入了武汉科技大学,进入屋内,墙角的奖状墙也赫然在目,无不显示着甘永晟的品学兼优。甘永晟却告诉记者,其实一开始他的学习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

  那时由于甘永晟学习成绩不好,在外打工的父母心急如焚,为了照顾儿子的学习,他们回到家里,筹借了30万开办了养鸡场,渐渐的,甘永晟的学习成绩提上来了,这让一家人非常高兴,但养鸡场却在那一年遭遇了巨大的亏损。

  为了还债、维持家庭正常的开支,甘永晟的父母不得不前往广州打工。目睹了父母的含辛茹苦,甘永晟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因为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

  在今年高考,甘永晟没有辜负父母的希望,考上了理想大学。虽然目前学费、生活费成为了最大阻碍,但是独立、懂事的他早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人生。

  【编后】对于甘永晟来说,他懂得父母的苦和累,在一家人面临困境的时刻,他也将自己感受到的这份压力转化为成长的动力,对他来说,成长就是负重前行,不怕被生活打垮,心中的信念,也转化为脚下的力量,也期待更多社会爱心的关注,帮这些努力的寒门学子圆他们的大学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