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警方捣毁一非法采砂团伙 23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今年春节过后,公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在长江公安县埠河段有人从事非法采砂活动,接到线索后,公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展开摸底调查工作,掌握情况后,公安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经过前期侦查,民警发现非法采砂点在长江流域埠河段玉南锚地,这里白天停泊了很多正常作业的货船,给案件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民警通过前期大量工作,民警发现了两艘可疑船只,3月15号下午,这两艘刚装满河砂的船只正准备离开,目的地是重庆市,公安县公安局联合海事部门对这两艘可疑船只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两艘船只运输的河砂不能提供合法来源,涉嫌非法采砂。

  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买砂船老板的微信支付有些异常,他曾经给过中间人一笔介绍费。顺着这个微信号挖出的信息,民警了解到,在这起案件中,买砂人和非法采砂船老板并不认识,都是通过中间人介绍后才进行交易。

  该案涉案人员广,为加大打击力度,今年4月份,公安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刑侦大队和治安大队组成的专案组,多次前往重庆调查取证,时机成熟后,专案组民警对这伙人展开了集中抓捕行动。经过专案组四个月的侦查,总共抓获23人。

  目前已经移送起诉22人。经过审讯,他们交代,通过中间人联系后,采砂人以每吨70元的价格卖给买砂人,一晚上采砂的价值高达十几万元。正是这种高额利润,才让这些人铤而走险,对长江大保护于不顾。

  保护长江,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公安机关将会加大对破坏长江生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不给这些违法犯罪分子生存的土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