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北漂”女孩去追梦,不料“人间蒸发”!原来…

来源: 江汉风微信 2019-08-14

  想到北京去追梦,不料陷入传销组织,“北漂”女孩小霞人间蒸发。一个月杳无音讯,家人万分焦急,小霞到底在哪儿……

  “2019年的2月21日,从荆州火车站出发,三个人给她买的票,一个男同志陪她到北京。”——知情人张师傅

  张师傅是小霞隔壁邻居,他说,今年年初小霞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生,通过网上聊天两人聊得很投缘,男孩说,他可以帮小霞在北京找到合适的工作,急于想挣钱的小霞也想北漂“追梦”,于是就答应了。

  小霞的父亲在外打工,在家的母亲劝不住孩子,小霞跟这个男孩网上交流仅半个月后,便踏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刚到北京,小霞就给家里报了平安,可之后的一个月,小霞的家人接到了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电话里男子开口就要钱。

  “说小霞胃穿孔住院了,要她爸爸妈妈打钱,问打多少钱呢,起码两三万吧,最后第二次第三次就说,你有多少打多少。”——知情人张师傅

  小霞从来没有找家里开口要过钱,更别说这么多钱了,意识到事情可能不对劲,小霞的父亲提出去北京,一是看看女儿的病,二来去送钱。这时对方坚决不让小霞爸爸来,还威胁说再不打钱,他就看不到女儿了。

  小霞的父母当时就慌了,他们急切地想要见到女儿,可北京这么大,想找女儿哪那么容易,小霞的父亲托朋友在北京寻找也一直没有消息,邻居张师傅得知情况后,这才报了警。公安县公安局麻豪口派出所所长高道军两下北京,摸排线索,终于发现了一丝希望,小霞的生活痕迹在河北廊坊香河县,一个小区里活动过。

  原来,小霞的追梦地并不是在北京,而是在河北廊坊,初步了解情况后,高道军带着民警到达香河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对线索的归纳摸排,杳无音讯的小霞极有可能陷入了传销组织。

  “一个知情人士提供了一个线索,在那个小区的3栋21楼,有一伙年轻人昼伏夜出,神神秘秘,这伙人有可能是搞传销。”——公安县公安局麻豪口派出所所长高道军

  “锁定之后,我们当时是通过业主敲门的方式进行询问,但是他们就不开门,我们发现门上的猫眼也都是被封闭了的。”——公安县公安局麻豪口派出所民警秦汉

  直觉和经验告诉民警,这一户的嫌疑很大,6月7日,在廊坊警方的配合下,破门而入,当场查获传销人员12名。其中,就有受骗人小霞。

  “我们用公安当地方言问她的时候,她就显示出很期盼的眼神,后来我们告知她,我们是湖北公安警方的,是你的父母委托我们来找你的,当时那个小女孩眼泪就流下来了。”

  ——公安县公安局麻豪口派出所所长高道军

  经过民警解救,小霞脱离传销组织,重获人身自由。如今安心待在家里,找份工作踏踏实实地努力奋斗。

  因为贪欲

  “追梦人”被迷住心窍

  失去基本的判断能力

  总梦想着一夜暴富

  奉劝那些“追梦人”

  还是找一份可靠的工作

  脚踏实地地努力奋斗才是正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