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烦!屋子常年漏水墙体霉变没法住人 楼上却在种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沙市区荆堤小区的业主邵女士向我们反映,自己的房屋因为屋顶常年漏水导致墙体霉变、损坏已经无法居住,她猜测,这和隔壁邻居的违建有关。

  在业主邵女士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荆堤小区53栋7楼。这处房屋一直租给别人在住,直到有一天租户对邵女士说,漏水实在太严重,已经无法住人了。

网络配图

  记者在屋内看到,客厅和三个房间都有不同程度的漏水,墙面变色、天花板也已发霉,墙皮轻轻一碰就会掉落下来,主卧的天花板更是罩了一层油布。

  邵女士的房子位于顶楼,好好的房子为什么会漏成这个样子,她猜测,这可能和隔壁邻居在楼顶的违建有关。通过梯子,记者从楼道里的小孔爬到了楼顶上,上面的景象让人大吃一惊。记者看到,邵女士的屋顶上是正常的防水层,但隔壁,冒出来了一个八楼,这个八楼外面还种着一些青菜。邵女士认为,正是八楼住户的不合理活动,才导致她们家漏水。为了不造成更多损失,她还请了工程队打算做进一步防水。

  那事实是否如邵女士所说的这样?记者找到了隔壁八楼的住户。

  这户业主告诉我们,十年前他们买这处房子时,就是这个样子的,违建是前房主的行为,而且他们在楼顶上的活动,不涉及到邵女士的楼顶上。

  面对邵女士提出来的赔偿要求,这户业主认为,他们可以协商出钱清理垃圾,也可以不再种菜,但他们不承认有关房屋装修的任何赔偿。

  随后,记者又来到荆江亭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网格员告诉我们,他们也多次从中协调,但是效果甚微。

  邵女士的房屋漏水究竟是不是隔壁八楼住户造成的?她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表示,作为房屋漏水的业主,如果认为房屋漏水是因为第三方的原因造成的,可以申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部门对房屋漏水的原因以及造成的损失,修复的方案,修复的费用鉴定以后,向辖区所在的司法所申请调解,如果不能调解,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要求对方赔偿损失、恢复原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