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秦宝元:用音乐筑起坚韧臂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吕靖怡)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 金秋助学”公益行动正在进行中。家住石首市绣林街办解放路社区的秦宝元,是武汉音乐学院大二的学生,因为父亲重病,她的音乐之路每走一步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每天,石首市绣林街办解放路社区都会响起悦耳的钢琴曲。弹钢琴的女孩叫做秦宝元,是武汉音乐学院大二的学生,在这样一个人才辈出的音乐学府里,想要出类拔萃,必须比别人多花几倍的时间练习。

  小秦的父亲是石首市汽运公司的职工,母亲下岗多年。虽然家庭不富裕,但一直支持小秦追逐音乐梦想。去年,小秦刚结束高考,本来沉浸在喜悦中的一家人,怎么也想不到厄运即将降临。

  去年夏天,小秦顺利考上了武汉音乐学院,但父亲却被查出肝癌晚期。一家人卖了房子,四处筹款,好不容易才凑齐了肝移植手术费和大学的学费。

  大学期间,小秦瘦弱的肩膀上要承担的不仅是学业压力,还有来自家庭的重担。她省吃俭用,勤工俭学,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赚取所有生活费。本以为只要自己懂事,总有一天父亲会康复,生活会好起来。然而,半年之后,父亲的癌细胞转移到肺部,病情再次恶化。

  相比其他同学来说,小秦的大学生活少了份无忧无虑,多了份担当。她拼命练琴,努力学习,因为她知道弹奏的每个音符不仅承载着自己的梦想,也包含着父母的希望。

  这个暑假,小秦没有闲下来,在石首市人社局整理资料赚取生活费。白天上班,晚上练琴。也许,音乐有着神奇的疗效,能让父亲在病重的日子里缓解痛苦。

  如今,昂贵的医药费和小秦的学费,成为横亘在一家人面前的大难题。但是他们不想放弃,依然认真坚强地度过每一天。而小秦的音乐也早已经幻化成一对坚韧的臂膀,给家人温暖的拥抱,抚平痛苦和创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