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通车前最后一次"体检" 石首长江大桥将进行荷载试验

来源: 荆州电视台综合自今日石首、荆州新闻网 2019-08-17

  近日,石首长江公路大桥荷载试验方案评审会在武汉召开,省交投集团建设事业部、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及各相关单位代表和7名行业知名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湖北交投智能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对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项目荷载试验方案的汇报。该大桥主桥结构受力复杂,试验工况多,测试精度要求高,车辆组织繁琐。

  通过本次通车前的最后一次全面“体检”,以检验该桥结构的承载能力及其工作状态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及有关规范要求,保证桥梁运营的可靠性。

  此次石首长江公路大桥主桥荷载试验共分成桥状态测试及调查、静载试验、动载试验三大内容。静载试验共有16个测试工况,其中中跨最大挠度工况采用54台300kN双后轴载重车进行加载,测试主梁整体挠曲线、主梁应变、主塔应变、主塔偏位、钢锚梁应变、斜拉索索力等内容。

  与会专家认为石首长江公路大桥荷载试验方案整体内容完整、目标明确,满足规范要求,可以根据方案开展桥梁荷载试验。

  本次桥梁荷载试验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桥梁荷载试验即将进入主桥施工检测阶段,为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关于石首长江大桥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于2015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采用主跨820m双塔混合梁斜拉桥,桥梁全长2670米,主桥斜拉桥长1470米。北起江陵县普济镇,与岳阳至宜昌高速公路石首至松滋段连接,南至高基庙镇西侧,全长40公里,其中六车道19公里,四车道21公里,总投资75.2亿元。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预计9月全线竣工,完美收官。项目建设后,将与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一道形成快速过江通道,大大改善荆州长江两岸8个县市区的交通现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