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断奶+断网 荆州军分区"解锁"应征青年役前训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袁华裔)为打牢预定新兵思想和身体“双基础”,提高征集兵员的整体质量,8月中旬,荆州军分区结合辖区征兵实际情况,指导荆州区人武部对230名来自高校体检、政考“双合格”的青年展开了为期10天的役前训练活动。

  扛圆木、俯卧撑、引体向上……离开学校象牙塔的这些新兵迎着烈日、伴着战友伙伴儿们的呐喊,咬着牙坚持把训练项目做完。预定新兵翟树杰站在队列中,汗水流进了晒伤的脸颊,他忍痛使劲地闭了闭眼,又睁开眼,想起“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口号,他的腰板挺得更加笔直。

 

  “此次训练采取全封闭、军事化模式,训练内容严格按照部队的一日生活制度开展,通过全员参加、全面考察的方式,让应征青年体验军营生活,端正入伍动机、打牢思想基础……”荆州区人武部政委刘辛介绍道。

  笔者还了解到,此次役前训练明确规定一律不允许携带手机、手提电脑等通信工具,一律不允许请假外出,一律不允许家长在集训期间探望,让参训预征青年在“断奶”、“断网”的环境中接受考验;同时,人武部还深入了解拟批准入伍青年的军政素质和思想状况,对个别军政素质不全面、不适应军营生活及入伍动机不纯的青年及时进行调整,确保兵员质量。

  “参加役前训练,感觉离军营更近了一步,提前的集训不会让我退缩,只会让我参军入伍的目标更加明确,现在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只想好好表现,不让自己和家人失望。”虽然胳膊和腿因为自己心急为争第一不小心擦伤了,但仍然积极在排头参加训练的长江大学法学院大一学生孙鹏说,他和这里很多“战友”相约,如果能如愿进入军营,一定要用所学报效国家,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这次役前教育训练,目的在于全面考察预定新兵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全程淘汰思想意志不坚定、身体素质不过硬、部队生活不适应的预定青年,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素质全面的优质兵员;是让即将入伍新兵对军营生活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心理准备,进一步强化从军报国的信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