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3岁村支书读大学!荆州"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9月开班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08-21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就要到了,很期待!”沙市区观音垱镇何桥村支部书记范年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的实施,不仅让43岁的他有了走进大学的机会,还跟儿子成了大学同学。

  而范年生只是我市今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录的300名农村优秀青年中的一位。“今年招录过程中,共有486人参与报名。”荆州职业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报名考试情况,今年全市一半左右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可以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

  根据《湖北省“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实施方案》和《荆州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实施方案》,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今年启动实施。项目计划从2019年起连续4年,以3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为重点,面向全市农村选拔培养4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农民,接受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

  据介绍,按照原计划,我市今年只有50个选拔培养名额,鉴于培养计划与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数量差距较大,经2个多月的多方争取,于3月底获得省级批准,将我市今年培养计划进一步扩充,具备了培训首年大面积覆盖贫困村的政策条件。凡是“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录取的学生,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定向培养,3年后,为成绩合格者颁发自考本科学历文凭和学位证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