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恋爱的名义骗钱 传销式电信诈骗组织在荆州受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郑文华)近日,荆州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祥等15名被告人涉嫌犯诈骗罪一案。

网络配图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1月至6月,被告人李某祥等15名被告人及其他5名同案人先后加入以“广州姬珮诗化妆品有限公司”为名的传销式电信诈骗组织据点。该据点从低至高分为业务员、主管、主任3个层级。新加入人员在缴纳人民币2900元后成为该组织业务员,集中住宿于该据点内。

  被告人李某祥作为主任负责据点内所有人的生活起居、财务管理,组织主管以及业务员学习诈骗组织的规章制度、诈骗话术,并负责用手机转账和扫码的方式收取据点内其他被告人的诈骗所得。被告人李某等5名被告人作为主管负责对作为业务员的其他9名被告人及5名同案人(另案处理)进行培训,传授诈骗方法。除李某祥之外的14名被告人及5名同案人通过微信、手机QQ两款软件在网络上随机添加男性网友,以谈恋爱的名义取得对方的信任,再以没有生活费、过节要求发红包等为由诈骗对方钱财。2018年1月至2018年7月11日,该诈骗团伙诈骗所得共计人民币125707.28元。

  按照刑事辩护全覆盖的要求,荆州区法院受理该案后,通过荆州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未委托辩护人的15名被告人逐一指定辩护律师,保障每一名被告人的合法权益。为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荆州区法院制定庭审、警务保障及医疗、后勤保障等预案。庭审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进行。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