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家小吃店生意好的不得了 秘诀就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陈明阳 通讯员 李新建)都说民以食为天,说起荆州人的生活,不得不提过早,元豆泡糯米、大连面、牛肉米粉、米线等,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美味,只要味道好,就算是隐藏在小巷里的早点摊,也通常会排起长龙。在沙市区五一路上有这样的一家油炸摊点人气很旺,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光顾。

  上午9点,当记者来到五一路上阿铭葱油饼店时,小小的店铺前围满了顾客,刚炸出锅的葱油饼不到五分钟就被一抢而空。

  很多顾客反映,这里的葱油饼不仅味道好,而且分量特别足,不少吃过的人都成了这里的回头客。

  老板韩金慧今年36岁,炸葱油饼已是第二个年头,别看这小小的店铺不起眼,一天的销量很惊人,能卖500个。

  说起自己的生意好,韩金慧表示一方面要感谢街坊领居的光顾,另一方面与自己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2014年韩金慧从河南新乡嫁到荆州,丈夫在一家企业里跑销售,韩金慧凭着自己的手艺做起了糕点生意,为了减少资金投入,韩金慧把目光投向了网络。

  随着时间的推移,韩金慧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一次偶然的机会,家里的长辈无意中提出可以尝试做一下具有荆州特色的小吃。考虑再三,韩金慧决定试着做一下南方人和北方人都爱吃的葱油饼。

  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在家中做饺子、包子、面条可能比较常见,炸葱油饼的机会并不多。为了把葱油饼的口感调配到最佳,韩金慧经过了无数次尝试。

  在制作上,韩金慧没有采用常见的发酵粉作为材料,而是采用老面这种传统的手法进行制作。

  韩金慧发现,荆州市面上的葱油饼大部分是把饼拉得很薄,这样口感上就会略差一些,为此她特意找人做了一种模具来改变饼的形状。

  无数次的尝试,无数次的总结改变,最后在家人的一致认可下,去年上半年韩金慧租下了这家门店正式开张营业。

  开业一年多来,知晓这家店的人越来越多,去年年底,韩金慧在沙市开了第二家店,她的丈夫也辞掉工作加入其中。

  对于韩金慧来说,生意好不仅仅是收入上的改变,她更希望将来葱油饼也能像其它的小吃一样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